瑾符

青铜散人,摸鱼好手,扯淡派第36代传人,爱好是吃和睡 由于现生在厂里拧螺丝所以只会不定时诈尸

赐你我无边孤勇,从头再来 ——2020叶修生贺伞修cp向同人

迟来的生贺文~

其实是早就写好了来着,结果叶神生日当天被关在学校里出不来,就没发成辽(哭)抓住0529的尾巴——最了不起的叶修生日快乐!

请带着你和苏沐秋的信仰一往无前吧。

正文:

      叶修把烟头掐灭,一瞥烟盒空了,就将被子轻轻一拉,躺了下去,闭上眼睛。十一月的H市,连室内都冷得有些刺骨。俱乐部一直在联系那个极有天分的年轻选手,很显然,陶轩已经决心要赶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呵,以什么方式呢?大概是,逼自己退役吧。​叶修嘴角勾起了一点讽刺意味的苦笑。不愧是有那么多年交情的“老朋友”,这位愈发精明的商人,他确实很了解自己。叶修尽量强迫自己不要去想十年前那个同样拥有赤诚之心的陶轩,回忆和伤感是没有任何作用的,那并不适合孤独而坚韧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虽然已经打了十年的荣耀,但他确实不想离开,以他的身体状况再多打个两三年一点问题都没有。但如果他自己说走就走地转会离开嘉世,那沐橙怎么办?沐橙正值当打之年,万一影响她的职业生涯呢?

      所以问题就出现了——要是退役,意味着满一年才能复出。就算不计较一年后他的状态会不会下滑,就说这新星频出的联盟,一年后的他,一个二十六七的“老年人”,又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回来呢?加入哪个战队?操作哪个角色?这些,他都还没想好。

      但夜已经很深了,生理上的疲惫足以阻断他的思绪​,他终于陷入了浅眠,大脑被迫受潜意识掌控,开始不由自主地想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  他突然很舍不得一叶之秋。

      那是斗神一叶之秋啊,陪了他十年的角色,还是当年小沐橙取的名字——和秋木苏一起并肩作战的一叶之秋,后来完成三连冠,在他的手上封神的一叶之秋 。十年间身边的人来来去去,唯有这个角色一直在他身侧,说不难过不留念,怎么可能呢?叶修安静的眉目笼上了一层霜色。

      他又想到荣耀第一赛季,吴雪峰与他击掌为誓,最后击败扫地焚香拿到冠军的一幕;想到第二赛季与韩文清的狭路相逢,想到与双花组合那场惺惺相惜又惨烈至极的鏖战;想到​空前绝后的三连冠到手,吴雪峰与他郑重相别,而第四赛季苏沐橙很坚定地扛起了沐雨橙风的吞日。

      后来……初代的开拓者们一批批退役,联盟中涌现了一批批天才,像是辗转前进的​战车,又像不断换水的池塘。荣耀大热,联盟欣欣向荣,却也越来越商业化,都快与娱乐圈接轨了。

      陶轩又来劝他接代言。他还是拒绝。

      刘皓开始借着陶轩往上爬,用拙劣的计俩孤立叶修,其实他都一清二楚。只是不屑一顾。​这个赛季嘉世那烂泥一般都战绩,俱乐部上下一片郁郁寡欢的脸。​

      还有,似乎正与他渐行渐远的冠军奖杯。​

      叶修的眉毛紧紧蹙起,呼吸变得有些粗重。​一个个画面从他的脑海中闪过,他无意识地坠向了更深的梦境里。​

      在那里,他看到了一个打着红伞,橙黄色头发的少年,一如从前,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那是他这么多个日日夜夜狠狠压在心底里,连回忆都觉得多么奢侈的人啊——​此刻,在梦里对着他温柔地笑。

      “沐秋,沐秋……苏沐秋!你去哪,你去哪?!”他拼命地想抓住少年的衣袂,但他的身体仿佛被看不见的绳索紧紧禁锢着,无论怎么挣脱都是徒劳 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,你最近不太开心啊。”依稀是记忆中 ,那个最清澈明朗的声音。“我的君莫笑,还有千机伞,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记得……账号卡在沐橙那里。”听到这个多年未提起的名字,叶修怔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,在我这里。”​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有拿走,君莫笑和千机伞还在我这里啊。”​那人轻轻向叶修抬起手,一双澄澈的眸子笑意盈盈。他的手里轻轻攥着一张账号卡,ID——君莫笑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,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这分明是多年前千机伞提升失败后,苏沐秋对叶修说过的话。那时的少年有着用不完的勇气,他轻轻地挥手,整个世界都为之动容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想输给我吗?”​眼前的人笑容中多了几分戏谑和调皮。

      叶修身上的桎梏突然一松,他站起身来,接过账号卡,却是轻松地嗤笑道:“你可别小看我,哥可是职业选手!”

      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!”​

      恍然间时光交错,生死倒转,分明是大梦一场,却让人不知今夕何夕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从未有一刻离你远去,我就在你身后。”

      第二天叶修很晚才醒来,睁眼时只见冬日里罕见的阳光爬上了他的窗棂。昨夜究竟梦到了些什么,他其实记不清了,却有一种释然感,像是一个漂泊已久的游子,突然找到了一生的归宿。

      他鬼使神差地叼着根烟下楼找到苏沐橙,问:“沐橙啊,你哥的那张散人卡,麻烦帮我找找呗?”

      ——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